纪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2、协同组织、宣传等部门,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党纪教育。

3、受理党员申诉和群众对党组织及党员控告和检举。

4、协助搞好党的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促进其发挥表率作用。

5、协同党委组织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参与学校对干部的考察、考核和评议工作,就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情况提出意见。

6、对党员干部执行党的纪律进行监督,查处副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的违纪案件和其他重大案件。

7、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查处问责工作作风中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

8、承担校纪委会的日常事务和会务工作。开展纪检干部的政治理论和纪检业务学习,提高纪检干部的履责能力。

9、负责校纪委文件的收发、登记、催办、立卷及案卷和信访材料的短期保存;负责纪检情况统计与上报工作;负责校纪委印章的保管和鉴印工作。负责起草学校纪委的各类文件。

10、完成上级和学校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