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处(室、中心):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祥和,根据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提示》要求、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现就加强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党总支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家教家风,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廉洁过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认真对照自查,时刻反躬自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政治自觉;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少聚集、少出行,确保节后安全健康返岗、返校。

二、严明纪律要求,守牢廉洁底线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不得收受送礼品礼金等要求,紧盯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吃请、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病,严防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和收受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祥和。各党总支、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将履责情况及时录入学校履责记实平台。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信访举报,持续加强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监督检查,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规定的突出问题,对踩红线、闯雷区的一律严查快办,绝不姑息迁就;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各党总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838588668385886813705236623

举报邮箱:jw@jscj.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