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徐州市贾汪区委原书记杨明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礼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3年8月至2021年2月,杨明在担任铜山区委副书记、徐州市城乡建设局局长、贾汪区区长和区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购物卡等折合共计47.6万元,以及茅台酒305瓶、金饰玉器等贵重礼品;长期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吃请,套取专项经费20万元预存入高档酒店用于吃喝,并选定某私人会所作为其个人定点活动场所。杨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杨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常务副书记郝晓东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礼卡问题。2013年至2021年,郝晓东多次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购物卡等折合共计10万元,茅台酒等高档酒水542瓶、高档香烟253条。郝晓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郝晓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苏州市相城区总工会原主席李志远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春节,李志远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1.2万元、高档香烟100条以及象牙折扇、和田玉饰等贵重礼品,与私营企业主一起参加拍卖会并收受对方花费4万元竞拍的瓷器;多次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浙江、山西、安徽等地旅游,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李志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李志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原主任刘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9月至2020年7月,刘斌先后多次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折合共计27.6万元,其中以“结婚贺仪”名义单笔收受人民币5万元、以“生子贺礼”名义单笔收受港币10万元。刘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刘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省矿业工程集团矿业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孙敦勇违规收受礼金礼卡、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2年至2019年春节,孙敦勇在担任集团第四工程处副处长、矿业分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购物卡等折合共计65.4万元;套取项目工程款197.9万元,用于违规吃喝、送礼等支出。孙敦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孙敦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