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523日下午,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长程淮中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各党总支委员、党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传荣解读了《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巡察工作纪律要求。

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香云宣读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韩香云作动员部署讲话。韩香云指出,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师生满意的廉洁财院,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就开展好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韩香云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提升巡察质效,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三是严明纪律作风,增强巡察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

韩香云强调,要通过党委巡察,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个方面,保证党的领导在高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大家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从严从紧、真抓实干,顺利完成党委第六轮巡察任务,圆满实现本届党委任期内校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程淮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务求整改实效。程淮中强调,党委巡察是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实、高效完成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530日正式启动第六轮校内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为期15个工作日的政治巡察。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文/纪委:李加美  /宣传部:杜沈悦  审核:鲍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