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02275日上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在知行楼211会议室召开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磊及其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对学院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磊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纪委书记王传荣,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嵇芹珍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三年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对照“四个落实”,抓基础、抓学习、抓管理、抓转变、抓宣传、抓党风建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获批江苏省成人高等教育重点专业1个、精品资源共享课程5门,获批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定点学历教育合作单位。但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分工作仍需要加强和改进,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方面存在差距,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继续教育工作的成效还不够明显,党政合力不足,谋划发展不够;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有待加强,工作机制有待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需要进一步落细落地,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一定程度存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差距,党总支政治核心、组织保障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不够,学生党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及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力度和成效还有待加强等。 

听取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后,朱磊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朱磊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完全接受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按照党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本次反馈会精神,积极有效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具体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此次巡察对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各项工作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勤政廉政,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团结和带领教职员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继续教育学院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来。

       2022530日至620日,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继续教育学院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党总支关于“四个落实”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对照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