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履行作风建设个人自查清单.xlsx

各党总支、各处(室、中心):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提示》精神,现就加强学校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要认真组织学习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总支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家教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廉洁过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盯紧盯住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发放津贴补贴谋利、违规公款吃喝吃请、私车公养、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防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和收受蟹卡蟹劵、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统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天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祥和。各党总支、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将履责情况及时录入学校履责记实平台。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持续加强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以及安全生产责任的监督检查,通过公开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等便捷举报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师生监督。学校纪委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各党总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本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请各党总支、各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履行作风建设个人自查清单》(见附件)并签字,在国庆节后一周(20221014日前)以部门为单位收齐交至明德楼111(西)纪委办公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8385886613705236623

举报邮箱:jw@jscj.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