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曹业慧为机关第一党支部上专题廉政党课

1130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业慧以《争做一名学习型、创新型、自律型和服务型的党务工作者》为主题,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此次党课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第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全校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曹业慧指出,一要争做一名学习型党务工作者。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其次要树立学习思维,全体党员同志需日日学、事事学、时时学,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要主动去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理念。二要争做一名创新型党务工作者。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要树立创新思维,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年轻同志奋斗正当时,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争先创优,只有心怀国之大者,方可胸怀大局全局。三要争做一名自律型党务工作者。党员同志要始终加强党性修养,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要真正做到“虚”功“实”做,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争做一名服务型党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对于管理服务部门而言,就是要树牢为师生服务的理念,要带头深入师生学习和生活的一线,开展调查和研究,改进服务态度,细化服务环节,注重服务成效。

  

支部书记杨智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作为职能部门,我们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时刻做到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坚决不越红线、不踩底线,为确保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同时要提高“管理创新、服务创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带头践行深入一线工作,融入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