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

321日下午,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等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曹业慧代表校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学校纪委工作,并对2023年纪委主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党委书记韩香云在会上作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分析、研判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对下一阶段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全面系统部署。

  

韩香云强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校上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学校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我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根据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韩香云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要夯实管党治校责任链,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三要坚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全面营造干部敢为的浓厚氛围。

  

程淮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对刚刚签订的责任书进行任务细化和分解,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淮安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矢志自我革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向党委书记韩香云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向分管校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党总支书记向党委书记韩香云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文/纪委:李加美,/记者团,审核:任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