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廉洁教育作品的通知

关于征集廉洁教育作品的通知.docx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弘扬清风正气,构建不想腐的从教从政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决定在校内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作品征集,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23324日—424

三、活动内容

(一)“廉心文语”校园征文

请各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可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本总支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作品要求:除诗歌外,其他体裁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二)“润心话语”视频征集

组织干部师生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造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品要求:作品应尊重史实,构思新颖,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时长在20分钟以内,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并以docdocx文档附200字文字说明,介绍创意思路、内容、特点等。

(三)“清心妙语”创意征集

组织师生干部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作品要求:以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png;如为组合图,图片不超过4张,单张尺寸为210mm*290mm、大小不超过20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

四、材料报送及活动评比

请以党总支为单位(机关党总支可以支部为单位),宣传组织开展活动,或总结历届廉洁文化活动周成果,形成原创作品;每个党总支提交征文至少1篇、视频至少1个、图片至少1张,且每个作品填写一份《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廉洁教育作品申报表》。申报表word版本和参赛作品电子档于426日前,以总支为单位报送校纪委邮箱jw@jscj.edu.cn,同时将申报表盖章纸质版报纪委办公室(明德楼111西)

学校纪委将对活动组织评比,每类作品评选出前5名,作者作为活动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作品推荐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廉洁教育活动评比。

附件: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廉洁教育作品申报表

 

 

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322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廉洁教育作品申报表

作品名称

 

推荐类别

(填写:征文/视频/设计)

所在党总支

 

联系方式

 

主要参

序号

姓名

职务

1

 

 

2

 

 

3

 

 

4

 

 

原创承诺

此作品为本人牵头制作的原创作品,作品以尊重客观事实为基础,积极健康,适合公开宣传展示。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汇编、互联网传播等)授予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单位。所授权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如有违反本承诺相关行为,由本人承担一切由此带来的法律责任。

                        

                      承诺人(签字):             

                  

所在党总支

意见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