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党风廉政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pdf

各党总支、各处(室、中心):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清爽的节日风气和良好育人环境,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现就加强学校“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及时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

二、各部门教育引导所属教职员工清廉文明过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坚决做到以下“十严禁”。

1、严禁违规公款购买和赠送节礼;

2、严禁违规通过快递、电子红包等方式,收送名贵特产、月饼、烟酒、代金券、购物卡等礼品礼金;

3、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

4、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

5、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参加“一桌餐”、出入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

6、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7、严禁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违规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娱乐安排等;

8、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

9、严禁值班执勤期间脱岗漏岗,饮酒酗酒;

10、严禁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

三、各二级学院、学生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做到节日不忘心系学生,做好留校学生节假日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学生平安、祥和地度过假期。严格值班纪律,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将校园或学生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向部门和分管领导汇报,迅速采取积极有效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

各部门和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杜绝各种隐形变异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纪委将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将采取“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

 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8385886613705236623

举报邮箱:jw@jscj.edu.cn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3、淮安市纪委监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口头传达)

 

 

                            校纪委办公室

     202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