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处(室、中心):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祥和、风清气正,现就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要把压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总支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祥和过节、廉洁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盯紧盯住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吃请、私车公养、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防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和收受微信红包、蟹卡、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早打招呼、早做提醒。各党总支、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将履责情况及时录入学校履责记实平台。

三、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信访举报,对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者,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各党总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请各党总支、各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履行作风建设个人自查清单》(见附件)并签字,在国庆节假后一周即1014日前以部门为单位交至明德楼111(西)纪委办公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838588668385886813705236623

举报邮箱:jw@jscj.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附件:《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履行作风建设个人自查清单》

附件:学校中层干部履行作风建设个人自查清单.xlsx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docx